活動與演講

2019/11/08
醫學院AI醫療創意飛揚競賽 {AI COMPETITION} 火熱徵件中!

2019醫學院第一屆AI醫療創意飛揚競賽 徵件開跑
 
你可曾有「如果可以....那有多好?」的想法,回顧歷史愛迪生為了改善照明設備所以發明電燈;萊特兄弟因為興趣所以創造了人類史上第一架載人、帶動力、可操控航空器的「飛行者1號」···,直到21世紀,數不清的人工智慧,如:人工心臟、微創機器人手術···等,因為「如果」創造出無可限量造福群眾的美好。許多偉大的發現來自偶然的好奇心與靈感,人人都可以在某一個領域上成就一個偉大的發現。

而臺灣以優異的醫療體系聞名於世,北醫大尤以生醫臨床為用之研究型大學定位,並擁有完整的醫療體系、醫事人員及豐富的人工智慧資源與經驗,不論在臨床、數位醫學、人工智慧科學領域、法律及政策,皆擁有優秀的師資。是以醫學院拋磚引玉舉辦首屆AI醫療創意飛揚競賽,藉由師生參與,發揮其專業及經驗提出臨床問題,發想如何以人工智慧輔助解決,激發創新醫療應用,以期人工智慧與醫療的跨域合作激盪出更多AI時代的醫療火花,也盼望未來優秀作品得以進入商轉,實際應用於醫療產業,嘉惠國人。


參賽資格(Eligibility)
(一)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院所屬教職員/在學學生
(二) 採團體報名人數不限,隊伍內非醫學院之師生數不可超過總隊伍人數之1/2

報名及投稿方式(Registration and submission)
(一) 於報名表單填妥參賽者資訊,同時上傳參賽海報作品,格式限PDF (請登入tmu.edu.tw帳號)
(二) 海報格式下載
(三) 隊伍成員、作品於報名截止後不得更換

重要時程(Important Dates)
(一) 徵件時間:2019/11/01~2020/04/30 17:00 截止
(二) 初選:2020/05/18-2020/05/22
(三) 決賽: 2020/05/25-2020/05/29

競賽方式(Regulations)
參賽者進行AI醫療實務的發想設計,由評審委員審議評分
(一) 初選(Preliminary)
入選隊伍於指定地點進行海報展示,需派員解說,由評審委員逐一審查評分,獲選隊伍進入
決賽。
(二) 決賽(Final)
入選隊伍需全員到齊,以簡報的方式進行最終成果發表,說明設計理念;由評審委員依據評分標準選出本屆優勝隊伍。

評分標準(Judging Criteria):
(一) 主題構想40%:主題明確、新穎創新.
(二) 實務應用40%:便於應用、適合推廣
(三) 展示答辯20%:展示全面,介紹清晰

獎項及獎金(Prizes and Awards):
(一) 冠軍一名,獎金新臺幣15萬
(二) 亞軍一名,獎金新臺幣10萬
(三) 季軍一名,獎金新臺幣5萬
(五) 佳作數名,獎狀乙幀

著作權相關事項(Copyright):
參賽者同意授權臺北醫學大學醫學院利用活動錄影、錄音、攝影等,相關衍生物之著作財產權歸屬臺北醫學大學醫學院所有。 ※以上活動主辦單位保有調整及更動之權利 

比賽日期如因颱風、地震等天災或其他因素而必須延期者,相關資訊將公告於醫學院網站及另行通知參賽者;主辦單位有權視實際情況變更此比賽之權利,請密切注意比賽公告,相關訊息以醫學院網站/FB最新公告資料為準。

聯絡資訊(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below)

臺北醫學大學 醫學院
電子郵件:com@tmu.edu.tw
最後修改時間:2019-11-07 PM 6:23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