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與演講

2021/09/01
【活動】XI Imaging Summit 2021 國際影像高峰會暨醫學影像人工智慧國際研討會
XI Imaging Summit 2021 國際影像高峰會暨醫學影像人工智慧國際研討會
 
第十一屆國際影像高峰會將於2021年10月30日在臺北醫學大學舉辦,今年大會主題是「人工智慧影像如何改變我們的臨床影像工作」(How medical image AI has transformed the practice)。
如今人們對人工智慧醫療影像的話題已經不是三年前的如何取代放射科醫師,而是放射科醫師如何擁抱人工智慧,以期提高工作效率,並且達到精準的要求。
在全球老化的風潮下,影像診斷的工作量只會越來越重,醫療人力永遠追不上影像報告量,人工智慧可以成為放射科醫師的第三隻眼睛(fellow in the box),協助快速找到病灶,尤其是肉眼無法辨識的影像與治療建議也可以透過深度學習的模型來協助預測。
今年的高峰會議程涵蓋三大疾病 (急性腦中風,腦瘤,和肺節結篩檢) 相關人工智慧軟體商品 (SaMD: Software as Medical Device) 在國際與台灣發展最新趨勢。在惡性腦膠質瘤方面請到日韓台的頂尖專家探討如何將人工智慧運用到腦瘤診斷與臨床流程,在急性腦中風方面我們請到國際知名產品Rapid AI 創辦人-史丹佛Albers教授、加州爾灣 Peter Chang 教授和日本九州 Kudo 教授談中風軟體研發和臨床運用,同時也請到國內愛因斯坦人工智慧創辦人周博士探討台灣中風產品新創。在肺節結篩檢方面,我們請到西門子專員報告美國如何用人工智慧協助放射科醫師執行肺癌篩檢,再加上台大張允中教授和北醫陳彥廷助理教授展示台灣研發的肺節結模型與臨床運用的經驗,精彩可期。

本次高峰會採現場與線上直播,歡迎大家報名實體場(限25名)以方便現場與講師互動及交流,並請務必到場。
 
日期:20211030 星期六 09:30 ~ 17:00
地點: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綜合大樓前棟4 誠樸廳
報名截止日期20211021 星期四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