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與演講

2019/09/21
2019醫療人工智慧創新論壇 - 人工智慧應用於藥物服務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8050406321465946853


2019醫療人工智慧創新論壇 - 人工智慧應用於藥物服務 (AI in Pharmacy Service 2019)

活動時間:
2019-10-14(一) 13:00 ~ 17:00 (GMT+8)加入行事曆
活動地點:
標籤:
本活動旨為探討人工智慧於藥物服務智能化之應用,邀請學界、業界專家從現今藥事服務缺口、通路物流智能化、社區藥局智慧化及社區藥事照護智能等主題分享目前產業現況與未來展望,期望能藉由人工智慧於藥物服務智能化之應用達到精準治療及精準預防之效,並能提升民眾健康識能與用藥遵囑性。 本次會議提供社團法人台灣醫學資訊學會學分認證3學分、臺北醫學大學教職員繼續教育3.5小時。另擬提供藥師繼續教育積分認證學分,現正申請中,詳細資訊將陸續更新。
活動介紹

時間:10/14 (一) 下午13:00-17:00
地點:臺北醫學大學大安校區B2-202會議室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1號B2F)
指導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醫學資訊學會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臺北醫學大學健康資訊科技國際研究中心

* 本次會議提供:

  • 社團法人台灣醫學資訊學會學分認證3學分
  • 臺北醫學大學教職員繼續教育3.5小時

* 另擬提供藥師繼續教育積分認證學分,現正申請中,詳細資訊將陸續更新。

議程

時間 主題 講者資訊
13:00~13:30 報到  
13:30~13:40 開幕:主席致詞、貴賓致詞  
13:40~13:45 大合照  
13:45~14:15 演講一:AI應用於藥事服務缺口(暫訂) 講者:臺北醫學大學藥學系副院長 陳香吟教授
14:20~14:50 演講二:通路物流智能發展在藥事服務AI 的策略定位 講者:裕利醫藥集團 林毅志副總
14:50~15:10 中場休息/茶敘  
15:10~15:40 演講三:社區藥局智慧化發展經驗分享 講者:新北市藥師公會 陳昭元理事長
15:45~16:15 演講四:社區藥事照護智能化需求與趨勢初探 講者:台灣年輕藥師協會 李懿軒理事長
16:15~16:50 Q&A與座談會

主談人:

  •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科技學院李友專院長

與談人:

  • 臺北醫學大學藥學系副院長 陳香吟教授
  • 裕利醫藥集團副總 林毅志副總
  • 新北市藥師公會 陳昭元理事長
  • 台灣年輕藥師協會 李懿軒理事長
16:50~17:00 結語  

 

活動說明

台灣在2017年邁入高齡社會,預估在2025年成為超高齡社會,隨著高齡人口的比例增加,罹患多重慢性疾病與使用多重藥物的機會亦大幅增加,國人長期慢性病比例逐年增加導致醫療成本日趨沉重,就我國三高慢性病調查資料,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的盛行率分別為25.16%、21.76%、10.12%。台灣平均每年每人會就醫14次,使用15億元處方藥品,對照美國(3.2億人口)一年使用45億處方藥品,顯示台灣民眾的確有「過度用藥」的情形。此外,病人服用藥品的遵囑性(compliance)也明顯不佳,依據2017年10月中央健保署最新統計,目前全台每年浪費藥品已估計達到193公噸,約五億顆藥品,排列起來可環島八圈,其潛在的醫藥浪費將會突破200億台幣。如何提升使用者的用藥遵囑性,同時避免過度用藥、減少用藥浪費,並能夠有效提供醫療服務提供者完整且具隱私安全的使用者健康資訊,實為現階段我國發展智能化藥物服務之重要方向與目標。


本活動旨為探討人工智慧於藥物服務智能化之應用,邀請學界、業界專家從現今藥事服務缺口、通路物流智能化、社區藥局智慧化及社區藥事照護智能等主題分享目前產業現況與未來展望,期望能藉由人工智慧於藥物服務智能化之應用達到精準治療及精準預防之效,並能提升民眾健康識能與用藥遵囑性。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